再次直面事实真相!俄语版《美国:真相起底》告诉你美国人权的真实状况

 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肆虐

一场关于“人权”的讨论持久不息

 

 

 

纪录片《美国:真相起底》以真实的画面、权威的数据揭露美国对于人权的双重标准。我们负责执行该纪录片俄语版的译制任务。

 

俄语版《美国:真相起底》

 

1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执行关于讲述美国人权问题纪录片的译制任务,我们之前已经积累过相关题材的译制经验。这一次,我们再次直面事实,为世界范围内的俄语观众带来美国倡导人权背后的真相。

 

 

 

人权向来不是一个简单的概念,涉及到政治、经济、社会和历史等多个方面,这也要求着我们的翻译需要具备极高的综合素质。

 

 

 

翻译们始终保持着一定的政治敏感度,对其中一些名词的翻译把握的恰到好处。

 

纪录片《美国:真相起底》中也列举了近期发生的热点事件。我们的翻译紧跟当下时事,通过语言的转换来把纪录片中所呈现的信息以及故事进行完整地传达,为世界范围内的俄语观众带来更多新的内容例证。

 

 

 

2

 

在当今的国际社会中,维护和保障人权是一项基本道义原则。而对于人权标准的基本共识,那就是“生命权是第一位”。没有生命权,其他一切人权根本无从谈起。

 

 

 

在抗击疫情过程初期,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人权保障提出质疑。如今,中国抗“疫”实践所取得的一系列积极成效,正是对这些言论有力的反击,同时也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