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再添金丝猴宝宝,俄语版《迷雾森林》带你走进神农架、探秘金丝猴

 近日,在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大龙潭金丝猴野外研究基地,一只雄性金丝猴宝宝的出生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金丝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也是中国特有的珍贵动物。这只取名为“扇贝”的新生猴是今年在基地诞生的第九只金丝猴宝宝。

 

1

有着“华中屋脊”之称的神农架,是中国川金丝猴的主要栖息地之一。因为其神秘的传说、复杂多样的地貌、迷人的景色,深受业内学者和中外影视创作者的关注。

 

我们也曾用俄语带领着世界范围内的观众深入神农架原始森林,为其讲述中国金丝猴的故事。

 

纪录片《迷雾森林》展现了金丝猴所处的生态环境,揭示了这一古老物种所面临的生存危机。我们负责执行纪录片《迷雾森林》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

 

2

纪录片《迷雾森林》曾获多项国际奖项。优秀纪录片+专业译制,俄语版《迷雾森林》的译制可以称得上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强强联合”。

 

我们在去年曾负责执行过包括《迷雾森林》在内的十部优秀自然类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任务,准确且生动地用另外一种语言,完美呈现出各种保护动物的真实生存故事。

 

3

通过这些自然类纪录片俄语版本的译制,不仅能让世界范围内更多的观众看到中国美丽的自然景色,更是展示了中国近些年来生态保护的行动和成果。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只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责任担当。我国一直重视生态文明的建设和发展,此类影视作品的译制,更是通过一种更潜移默化的方式,展示了中国在生态保护领域的大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