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录回忆 | 这个宣传片告诉你,这就是中俄友谊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

疫情影响了国家之间的交流

但也成为与一些国家

加深友谊的另一个机遇

 

俄罗斯是“一带一路”建设最关键、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此次疫情,中俄两国共同合作,携手抗疫,两国人民友谊达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

 

我们也不断地通过影像的方式

来探寻中俄两国之间

“一带一路”文化交流的印记

在2020年结束之前

我们用这部宣传片告诉你

这才是中俄友谊!

俄语版

 

中文版

当我们接收到宣传片的制作任务时,留给我们所制作的时间已经不多。我们根据任务要求紧急组建专业队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重重困难,以高标准实现高品质。

 

首席策划老师迅速制定策划方案,导演组立刻响应,针对策划方案进行下一步的落地和执行。

 

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甄选出500多分钟体现中俄两国友谊的珍贵画面。再经过团队的二次商讨,以90秒的时长,从经济、文化、军事、教育等方面将两国之间的友谊向观众娓娓道来。

 

剪辑老师根据素材进行二次创作,把节奏把握地恰到好处。更是根据主题立意选择包装风格,满足视觉体验。

 

影像讲究视听结合,除了画面,音乐在整个宣传片中也是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音乐上,我们不仅根据情节走向来使用音乐,烘托情感、渲染气氛,同时也增加了许多小“细节”,让整体基调更为鲜活,让画面与音乐融为一体。

 

这部宣传片即是回顾,也是见证。也希望中俄两国之间能够友谊长青,民心更相亲。